综合新闻

光荣在党五十年 风雨历历荣光路----中科院长春分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共忆党史 同话初心”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我是中国共产党培养起来的农村孩子!”“我的一生都属于中国共产党!”“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这一辈子对党绝对忠诚!”619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共忆党史、同话初心”座谈会,老党员们用最真挚的话语讲解他们的入党初心,表达他们在党的哺育下所经历的荣光历历的感人故事。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出席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主持会议。长春分院机关20名离退休老党员、党群工作处及组织人事处等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甘建国首先做了近两年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的情况通报,让老党员充分了解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重点工作及主要成果。 

  随后,甘建国为长春分院机关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一一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摸着金灿灿的纪念章,老党员们热泪盈眶,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结合人生经历,分享了“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和感慨体会。老党员们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纪念章,既神圣又光荣,由衷感谢党组织一直以来对老党员们的政治关怀和生活关注;此次颁发纪念章,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还能够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为党和分院事业继续增添正能量。 

  甘建国表示,老同志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的力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赞誉。希望长春分院机关各部门同志继续发扬老党员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院也将一如既往重点关注各位老党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每一位老党员做好相关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在分院机关食堂举办了集体生日活动,分院领导向4位老党员献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此次获颁奖章的14名老党员中党龄最长的达73年,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他们都为长春分院的各项事业倾注了无数智慧和心血,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向他们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蕴含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等寓意,是对老党员的致敬、激励、祝福和最高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