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科院长春分院领导深入支部联系点开展联学共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目标任务,推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落细落实,720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马七军深入联系点支部进行工作指导,与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农业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交流,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以及中科院长春分院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马七军与联系点支部党员亲切交流,了解职工群众需求,并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两个方面系统的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简述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会后全体党员来到东北地理所农业第二党支部的工作基地—东北地理所辽河源生态农业研究与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学习,分院领导与支部书记就促进东北地理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七军对农业第二党支部长期驻扎在野外台站的党员科研人员表示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克服实际困难,通过成立临时党小组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支部党员的思想认同和组织认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黑土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