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行领导调研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6日,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发改委主任李国强、省科技厅厅长李岩、省政数局局长宋刚、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等一行带领有关人员,视察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并到部分高科技企业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韩俊一行首先参观了长光集团产业展厅,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关于长春光机所秉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理念下,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以及光电子孵化器重点围绕航空航天信息、激光技术及应用、核心元器件与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半导体显示照明、人工智能、医疗与生命科学等七大产业领域打造产业集群的详细汇报。韩俊对长春光机所研、产、学并举发展模式,以及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推动吉林省科技发展、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上下游产业链聚集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长光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优势,围绕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双创”要素,提供全过程高质量服务,打造一流双创平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把创新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随后,韩俊一行还参观了孵化企业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要发挥研、产、学一体化最大效能,加快技术创新和市场布局,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最后,韩俊希望光电子孵化平台继续依托长春光机所技术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打造高科技企业成长沃土;希望光电子孵化平台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发展,完成好科技创业孵化链条示范单位的建设。 

       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子联、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