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战“十四五”,打造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121日~3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专题培训在长春市委党校成功举办,长春分院系统45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参加培训。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及其重大意义,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理论、掌握党务工作方法、交流支部工作经验、提高组织开展基层支部工作的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长春分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培训学员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通过集中教学+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成果分享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课程安排上,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分别对学习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就如何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正确操作吉林省新时代支部标准体系BTX系统进行实务培训。组织学员开展了征程奋勇,初心如磐现场教学,参观了长春历史和发展成就主题展馆,对长春自建城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创新、探索突破的发展历程进行现场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工作部署进行了两场主题研讨。第一场,由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迎战十四五,打造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第二场,由三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开展深入研讨。成果分享会上,三个临时党支部及各所站党委分别派出7位代表现场分享学习研讨成果。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现场听取了学习成果汇报并做总结点评,甘建国高度肯定了培训学习成果,并就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参训学员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起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高质量党建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十四五”即将起航,未来工作中要把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开班仪式

临时党支部讨论

现场教学

成果分享

结业仪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