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湿地生态领域高级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2-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生态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协办的“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共450余人参与。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涉及“湿地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湿地生物多样性与栖息地保护技术转移转化”“湿地保护与恢复关键技术转移转化”“湿地公园及保护区建设”“湿地适应性管理技术转移转化”5个主题。作为我国最早专门开展湿地科学研究的机构,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湿地科学基本理论、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工作基础,此次研修班共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20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授课。

  本次研修班培训以实际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对湿地生态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进行了全面培训,为全国湿地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了研修交流的重要平台。(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景洋 实习生 孟莹莹   责编: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