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督查长春分院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17日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机关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郝帅、机关工作部业务主管王根身3人组成督导组,以视频方式对长春分院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督查。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分院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及党群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京红介绍本次了本次督查工作的背景和要求。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就长春分院2021年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赵军代表分院机关党总支汇报了机关党建特色工作。 

  督查组围绕9项工作对长春分院年度重点工作执行情况的有关文件资料进行线上督查,并围绕重点、难点、亮点工作开展集体座谈交流,系统深入地了解长春分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刘京红对长春分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认真谋划推进系统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认真贯彻领会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有力举措督促、推动分院系统党建工作有效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互促共赢。 

       甘建国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认真落实此次督查的要求,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分院系统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新的重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