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22年度工会工作部署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积极谋划分院系统工会工作,527日下午,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工会工作部署推进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分院工会主席马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分院机关工会委员等共同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嬛主持会议。  

  会上,张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等内容,对分院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广大会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反馈,对广大会员普遍关注的工会会员卡办理、大病医疗互助保障等进行详细解答。 

  马七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2年度分院工会6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狠抓落实见成效,推动分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分院各级工会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带动本单位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全方位加深对新《工会法》学习和理解,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刻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将“抓落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职代会制度,立足工会主责主业,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强化岗位建功,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以迎接二十大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分院系统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要结合研究所实际,不断做出各具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品牌、新成效,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 ,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我院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奋斗目标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分院工会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实施好《2022年长春分院工会工作计划》,更好发挥工会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