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市净月福祉街道中信社区向分院及各所赠送锦旗和颁发证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23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奔走在社区战一线的不同岗位上。530日,中信社区党委书记聂黎黎一行三人来到长春分院向分院及各所赠送锦旗和颁发证书,向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勇敢逆行的分院系统广大志愿者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守望相助、真情涌动。聂黎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存在工作量大、人手短缺、物资不足等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亲自带队,先后组建6支志愿者突击队,分批下沉中信社区合力抗疫,协助社区高效有序完成信息登记、物资调配、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体现了长春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长春分院负责服务的浅山小区有2500户近5000余居民,作为中信社区检测“困难户”却成为疫情防控的“优等生”,在社区及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保持着“无疫”小区的称号。对此,聂黎黎代表中信社区向分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表示,助力社区协助疫情防控是国力科研机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中科院长春分院按照吉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积极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的有关要求,带领分院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亮身份”,奋起战“疫”。锦旗代表着社区对长春分院系统广大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是对志愿者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最高褒奖。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社区一道,共筑生命安全线。最后,甘建国结合防控中的成功经验,秉恒坚持、聚焦、创新的理念,对于后续社区科学防疫提出3点建议和意见,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科研智慧! 

  自疫情发生以来,分院系统广大居家办公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输、卡点值守等工作,累计共有374名党员干部服务50多个社区,协助开展核算检测约1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