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传承科技报国情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的相关部署,61日,长春分院机关和长春人卫站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大珩纪念园”,共同举办“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传承科技报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军主持活动。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首先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王大珩先生一生的先进事迹,一起学习了王大珩先生《入党志愿书》中的片段。青年代表向王大珩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行注目礼,表达对王大珩先生的深深敬意。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现场回忆了在长春光机所期间经历的王大珩先生的故事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展“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传承科技报国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分院分党组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内容。希望在场的全体党员、职工能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深入学习领会老一代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工作作风与做人风骨,把个人理想追求主动融入单位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中,继续追随大珩先生的脚步,扛起攻坚克难的大旗,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事业中挥洒汗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身“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各项目标任务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