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2022年政务信息交流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政务信息工作,促进分院间学习交流,提升政务信息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沈阳分院、长春分院于62日联合举办2022年政务信息交流培训视频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沈阳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出席会议。 

  会议特邀院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地理所综合办主任曹明、成都山地所所办主管张坚做报告。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做经验分享交流报告。沈阳分院、长春分院及系统各所参会人员还就有关工作重点难点热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甘建国强调了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珍惜机会,力求学有所获。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把握每次培训机会,提高业务能力,提升跨领域、多学科学习能力。二要立足岗位,做到学以致用。主动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宣传工作体系,真正促进本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质效提升。三要院所联动,构建大宣传体系。要进一步完善院所工作联动机制,落实推进院所季度例会制度。分院将秉承“服务所站工作理念”积极发挥综合协调和补台作用,进一步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和重点科研进展,为研究所争取资源,拓宽政务信息报送渠道。 

  杨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为两家分院的政务信息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搭建了平台,为政务信息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两家分院将进一步开展工作交流调研,并共同进行理论课题研究探索。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政务信息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29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