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荣获吉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长春分院工会再获喜讯,在省直机关工会表彰通报中,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成为此次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表彰的15个先进单位之一。 

  东北地理所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深入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谋划、院省联动,牵头承担“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任务,全面开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东北地理所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加快打造四大学科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黑土地保护、湿地恢复及种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全所上下一心,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 

      长春分院工会号召分院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对标先进,以典型为镜,将精神力量融入血脉,将品质取向注入体魄,将方法指向用于实践,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在实现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