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17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提出的科技创新重大举措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养好黑土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院党组关于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重大工作部署。随后,就东北地理所围绕着力强化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保护性技术模式示范效果、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实施计划做了说明。与会党委委员围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有关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并分别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甘建国指出,分院系统各所站要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协同开展技术集成与联合攻关,着力推动攻关项目与核心技术深度融合,为合力打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集聚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行动计划。甘建国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他强调,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定期开展读书月等相关活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在分院系统上下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金宏围绕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行动计划进行了领学,并就研究所围绕碳监测领域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要深刻理解领会面向“双碳”战略重大科技需求院里提出的八大行动和具体实施的18项重点任务,着力探索支撑碳中和目标的颠覆性、变革性技术。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所内现有仪器设备和技术人才的优势,为“双碳”战略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展开讨论。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