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17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党中央、院党组及吉林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和督导,对长春分院系统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谋划与部署。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方案”及“七一”表彰工作方案,对长春分院系统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两个专项活动进行研究部署。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入推进院专项活动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院分党组成员认真听取了研究所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2022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甘建国对系统各单位上半年深入推进落实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长春分院系统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抓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按照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所党委要从全局高度加强战略谋划,增强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责任担当精神,对于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召开党委会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增强工作主动性,形成闭环管理,分院分党组将积极落实院党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择机对各单位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不断提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各项规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请示报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建立起研究所请示报告工作的规范体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制度保障。三是统筹推进制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要抓好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统筹推进,认真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创新事业发展,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政治保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他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结合实际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确保安全工作和科研工作双保双赢。 

  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