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调研“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三江示范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顺利实施,认真落实“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专项调研任务,620-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一行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三江示范区调研,并与地方政府就科技副职工作进行交流。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范存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武海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参加调研活动。  

  620日,在佳木斯市政府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佳木斯市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振宇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选派科技副职到建三江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还结合佳木斯市农业发展重点内容对未来合作提出了希望。马七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副职工作和“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核心示范区建设情况,他强调,中国科学院选派科技副职到示范区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深入推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取得实效。他希望科技副职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在推动科技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服务好地方建设,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科技副职任职单位建三江农高区管委会,与管委会主任李庆飚及领导班子成员就“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科技副职、科学家工作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建三江管委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621日至22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三江示范区,听取了示范区负责人刘焕军研究员关于示范区实施方案、攻关任务和目标、核心技术集成模式和推广示范等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在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参观了二道河农场、友谊农场万亩试区和水旱田水肥智能化管理、白浆土壤改良、作物栽培等不同技术集成模式的展示样板。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三江平原沼泽湿地国家生态试验站参观了地下水监测系统、生物监测平台等实验设施,并慰问了长期坚持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