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节·2022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长春分院在院传播局指导下,于1028日至116日成功举办以“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的长春分院科学节系列活动。 

  1028日,长春分院邀请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典赞·科普中国”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科普专家,分别为科学节活动进行了高水平科普报告。报告就公众关注热点,以及双减背景下科学教育、科普组织与内容设计、新媒体创新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回应了社会热点,传递了科学文化,取得良好效果,也为“科学节·2022”拉开了序幕。 

 

  111日,长春分院举办了“启明星”科普品牌示范性科学课堂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为科学节制作了科学课堂作品,并相互交流学习。每个同学都兴高采烈的举起作品,共同祝愿科学节成功举办。 

   

  今年下半年以来,长春分院与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主办防范疫情下的科普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长春分院组织科普专家录制了科普课堂,由市相关单位送到长春市学校进行科学传播,科学节氛围在校园延续。 

     

  “天地共播一粒种”科普活动,从9月启动以来,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0余所学校参加。长春分院与市教育局、市科协共同组织长春市的四所中、小学校,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天地共播一粒种”活动。通过院、校共同启动活动以来的分发种子、成立科研小组、植物养护与观察记录、呵护太空植物、植物手绘等主题科普的回顾及展示交流,营造科学氛围,凝聚长春分院科学传播的典型案例。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以多种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长春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参加“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以弘扬科学家精神、讲述科学故事、解读科研成果、展现科学原理、展现科学之美、记录科研生活为主,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弘扬科学正能量和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