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省科技厅、延边州进行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6日,为进一步落实长春分院与各市州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与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延边州科技局在长春分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副处长辛欣,延边州科技局局长李秀玉、高新处处长刘德富,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及处室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李秀玉对省科技厅和长春分院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延边州自202112月与长春分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高度重视与中科院在吉三所的合作,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推动延边企业与中科院开展项目对接,科技局将认真按照合作协议内容,持续开展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下一步,希望能与中科院在医药、食品、新能源、医美、光电信息等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 

  辛德久对省院合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省院双方应加强大活动策划,扩展宣传渠道。在企业和科研人员中要牵好线,搭好桥,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 

  侯鹏介绍长春分院与延边州合作的历史和近年来中科院研究所与延边州企业的合作情况。建议双方持续开展双走进活动,增加企业和研究所间的彼此了解,围绕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定期征集适合区域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双方共同谋划并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此次会议为今年省院合作计划制定、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下一步,长春分院将持续开展与其他市州的工作交流,扎实做好吉林省的院省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