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第二督导组成员、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植芳线上参会进行指导,并作了点评。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分党组成员刘晓冰、范存波参加会议。 

  长春分院分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集系统单位和分院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甘建国主持撰写了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分党组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甘建国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甘建国通报了长春分院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分党组围绕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甘建国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同时详细报告了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 

  刘京红代表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会议准备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督导组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配合院党组做好相关的培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继续按照六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会上提出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真正的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要继续发扬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作风,坚持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的团结,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中去。 

  甘建国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深入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将按照院督导组要求,对照剖析不足,加强整改落实,认真抓好以下五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完善分院分党组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体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要持续提升分院分党组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认识分党组职责定位,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五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全面谋划、部署和推进长春分院2023年度各项工作,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长春分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分院党群工作处、组织人事处、监督审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