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创新事业发展,43日,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党中央、院党组、吉林省委2023年度党建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并对长春分院系统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与推进。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甘建国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和中科院长春分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有关要求。长春分院纪检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范存波向大家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的意见要求。会议还专门听取了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统战工作汇报,并就各所站党委认真抓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长春分院系统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群团统战工作等展开深入研讨。 

  甘建国充分肯定了系统各单位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长春分院系统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持续增强对党建工作的系统统筹谋划,不断提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党建主体责任意识能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科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各单位实际统筹制定好2023年工作计划,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在系统谋划中推动深度融合、在强化服务中推动深度融合,在建强队伍中推动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创新事业发展,切实履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各所、站党委书记及党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