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14日上午,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全体参加学习研讨,分院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做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长春分院分党组有效落实院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长春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长春分院分党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深刻领悟院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的精神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长春分院分党组、机关各部门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围绕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系统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开门搞教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作决策、抓落实、解难题的重要手段,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政策举措、实际成果,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创新事业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