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思悟践二十大 联学共建谱新篇——甘建国深入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进群众。414日下午,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来到长春光机所,深入联系点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主持活动。 

   

  甘建国以“胸怀国之大者 筑牢战斗堡垒”为题做宣讲报告,他从“明确初心使命,数字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前行方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挑时代重任,筑牢建强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三个方面系统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深情回顾了长春光机所71年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从明晰定位、加强研究室管理、提升全员综合能力、加强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等5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建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青年党员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精神,珍惜历史和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会议期间,长春光机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张舸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的组建历程与背景意义、定位目标与学科布局、人才队伍与条件保障,并从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推进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强化组织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认识,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长春分院系统务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奠定了理论基础,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将继续深入落实联系基层全覆盖制度和支部联系点制度,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 

长春光机所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共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