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简报第5期:选取有效方式 广泛深入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第5期)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9月13 

    

   选取有效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 

  为认真落实中科院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方案,广泛而深入地征求来自基层群众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保障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成效,长春分院党组、长春分院各所站党委和分院机关党委,按照本环节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设计平台,选取有效方式,征求职工群众意见,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提供依据。 

  一、设计调查问卷,征集分院系统基层单位意见 

  96,根据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长春分院机关工作实际,设计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和分院党组成员意见的函》,重点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听取各所站对分院领导班子和分院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业务,从进一步转变分院机关工作作风,为研究所及职工做好服务和工作协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推动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化院地合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六个方面出发,系统征求各所站对分院领导班子和分院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二、召开座谈、听取不同范围群众职工意见 

  长春分院及各所站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各单位人员组成特点和本单位实际,设计征求意见提纲,选取不同类别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深入征求意见。 

  99,长春分院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职工征求意见座谈会、离退休人员征求意见座谈会。按照《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和分院党组成员意见的函》的提纲,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在职党员和职工,结合分院机关工作实际,从明晰分院定位及长春分院未来发展规划,关注职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方面,对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党员围绕分院开展离退休管理工作,从通报分院工作进展动态,指导和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相关活动,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生活福利等方面,对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长春光机所召开座谈会,开展征求意见,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打基础。按照实施方案安排,长春光机所自939月中旬,所党委委员协调自己负责联系部门,制定计划,在不同范围人员中召开座谈会,设计调研提纲,广泛征求对所班子、党员所领导和研究所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学、合理、有效地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依据。 

  东北地理所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相关要求部署安排一系列座谈会。召开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座谈会、科研骨干座谈会、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研究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科研人员、科研骨干、40岁以下的副研究员和所优青及离退休老同志分别按照安排参加了座谈,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不同范围人员主要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四风”问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研究所建设以及机关职能部门管理服务职能定位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96上午,长春人卫站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35岁以下人员在站里占相当比例的实际,在青年同志中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了青年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同时广泛听取了青年同志给予我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青年同志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围绕“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如何建设成为一流观测与科研结合的台站”主题,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学术研讨、研究生培养、继续教育与培训、青年促进会等方面工作提出中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