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分院召开所长书记研讨会部署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长春分院党组在1021召开的长春分院第二十二期所长书记研讨会上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3年第八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精神,并就长春分院各单位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找准作风建设,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员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防止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述职报告或是论文。 

  二是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精心组织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按照院党组要求,要抓紧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督导组同意。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准备不充分的,对照检查材料达不到要求的,不急于开会;在开会时间上,不搞整齐划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角色,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一把手表率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推动班子成员切实贯彻中央精神,抓紧抓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 

  甘建国指出,各所站在现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多倾注精力在自我检查和批评整改上,保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