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分院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多媒体展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增强长春分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1031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及分院机关和研究所站领导干部、党员60多人,到吉林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吉林省廉政教育多媒体展览。 

  参观人员认真观看了典型案例专题纪录片,参观了廉政教育图片展示,聆听了讲解员对正反典型案例的深入讲解。此次廉政教育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建党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廉政工作高度重视的珍贵史料,包括焦裕禄、孔繁森、汪洋湖等各行各业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的光辉典型,以及陈良宇、薄熙来、米凤君等腐败分子腐化堕落案例。大家在参观学习和讨论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和反腐警世教育。 

  此次参观学习,对长春分院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了腐败对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认识到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同时也看到了党在反腐问题上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果断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执政为民,坚决抵制腐败现象。一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反对四风,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二是要洁身自律,将廉洁这块明镜高悬,以榜样为力量,坚守信仰的高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三是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对于腐败现象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同高压线永远保持距离,从源头上防止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