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应化所举办专题讲座深度解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和党性修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春应化所举办了第一期党员培训班。117日,培训班第三讲开讲,来自各支部的50多名党员和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三讲由长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健教授做题为《赢得人民 便赢得胜利——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的报告,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度解读。王健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群众路线与执政党的建设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重要法宝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赢得人民便赢得胜利这一重要历史经验 

  王健教授强调,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人民是国家的资本,是一切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要赢得人民必须是真诚的,一丝不苟的与人民相结合,否则将被人民抛弃;要赢得人民必须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精神。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党员培训既是按照所党委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基层党员轮训制度的部署而开展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刻分析党员现状,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课后自学、研讨交流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采用小班授课和轮训的方式,拟安排四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