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庆祝建国暨建院70周年职工文艺展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26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国暨建院70周年文艺展演在长春应化所研究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长春分院领导以及各所站领导作为评委为节目现场打分,各所站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展演。
       展演在一首壮美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十三个节目精彩纷呈,包含独唱、对唱、小合唱、大合唱、配乐诗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节目内容围绕着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歌颂中国科学院,充分表达了长春分院系统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集中展示了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创新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汇聚了各基层单位党务干部、工会干部的聪明才智和工作激情。
       演出结束后,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了迎国庆致辞,他认真回顾了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深情回顾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广大职工科技报国初心代代传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第一”,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科学家。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新的历史时代,长春分院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抓改革,一心一意促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三重大”产出,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创新贡献。
       最后,长春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锋公布演出结果并主持颁奖仪式。本次展演得到各所站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较短的筹备时间里,各基层工会积极发动职工群众,精心准备、认真排练,把一场寄托着对党、对祖国、对科学院无限钟爱的精美演出,敬献给建国建院70周年。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长春分院系统广大职工将通过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新时代,弘扬优良作风,继承光荣传统,争取更大成绩。

甘建国讲话

 

分院机关诗朗诵

 

大会现场

 

光机所科宇物业表演小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