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科院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    发布时间:2016-06-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621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论中心组学习。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参加会议,党办主任樊菲列席会议。会议由站党委书记范存波主持。 

会上,范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指出,毛泽东同志所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文献,既是对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具体运用,又是对党以前实际工作经验的总结,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历久而弥新,始终闪烁着真理的光芒,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范书记强调:具体到我站各项工作,如何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如何贯彻“四个率先”,如何完成“一一二”战略等,赋予了我站领导班子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因此,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十分必要、意味深远、颇有深意。 

范书记还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了解著作发表的历史背景。要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在历史语境中体会经典论述。准确把握文章的写作背景,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文章的内涵意义。二是深入了解重温这篇著作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对各级党委领导核心的强调和重申、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重托和期许、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课题的重视与关注。三是全面掌握十二条工作方法的精髓和灵魂。要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蕴含其中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掌握、边运用。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重拾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纯洁性。“温故而知新”,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刘承志站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精髓,着力在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领会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院党组、长春分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与“两学一做”学习系列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思想修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奋力实现我站各项工作的“十三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