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哈尔滨育成中心入驻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1223日上午,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联合航天物业公司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邀请松北区消防大队指导员高贵廷老师进行消防常识教育培训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哈尔滨育成中心副主任彦飞,哈尔滨高新区创业中心副主任刘光富、副主任陈梁,航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杨清荣,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德君以及入驻18号楼的所有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中国科学院哈尔滨育成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兴利主持会议。 

  刘晓冰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哈尔滨育成中心楼内企业多数处于初创期,企业家与科研人员在艰苦创业、奋力拼搏的同时需要更加注意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员工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企业要与航天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合作,注意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隐患的排查、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定期安全检查工作。 

  刘光复表示创业中心与航天物业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李兴利总结回顾了哈尔滨育成中心2015年的安全消防重点工作,对各企业在仓库管理,易燃易爆危化品的使用、存放,以及新入驻企业办公室、生产车间装修中的安全消防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邀请松北区消防大队携手共同解决相关安全问题。 

  高贵廷针对“国家消防法有关规定”、“火灾常识”、“防火工作要点”、“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几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培训会后,航天物业管理公司组织楼内所有员工进行了逃生演习,消防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规范操作方法做了示范,各入驻企业的职工也积极参与到消防设备的试用中。 

  此次安全消防工作培训会议有效提高了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春节之前,哈尔滨育成中心将协同哈尔滨航天物业管理公司对楼内所有企业进行一次安全防火大检查,切实做到消防安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