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3H工程”推进总结暨后勤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3H工程”推进总结暨后勤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各分院后勤工作主管领导、院后勤协会主要领导、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系统总结了 3H工程”实施三年以来,各分院在推进人才周转公寓建设、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和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围绕建立后勤管理服务标准、完善后勤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后勤保障设施建设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个方面,充分研讨如何在“十三五”期间深入推进我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此外,大连化物所、自动化所、上海生科院就后勤信息化、后勤社会化以及食堂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中科大公共事务学院还就科研机构后勤管理的国际趋势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议对全院后勤队伍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进一步梳理和总结了“3H工程”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会议强调“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的发展期间内,应着力形成我院“3H工程”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格局,通过加强全院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进一步激发各分院的区域性组织协调作用、提升研究所后勤支撑条件保障能力和完善后勤管理服务标准等举措,以点带面、从线到面,推动我院“3H工程”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分院副院长、院后勤协会首届执行会长尹明所做的《院后勤协会2015年度工作和财务报告》,分别听取和审议了中科院物业联盟、幼教联盟以及公寓联盟年度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科院后勤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当选执行会长,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当选常务副会长,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徐岩当选副会长,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毛士新任秘书长。甘建国同志代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向大会报告了后勤协会今后两年的发展方向、职责定位以及协会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