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30日,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和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李宏伟参加会议并就相关事项提出要求。 

  会议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以深入查摆思想工作中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基本方式,明确了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和政治生态环境,为深入推进长春分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保障目标定位。 

  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总体筹备、会前征求意见工作和会议材料准备的情况,通报了长春分院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归纳分析了此次会议前征求的意见建议。 

  甘建国代表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情况,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3个方面,结合分院职能定位和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梳理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情况,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3个主要方面,对照自身的工作分工和工作推进情况,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间从分院履行职能定位、谋划推进重要工作和个人存在不足等角度,结合查摆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结合批评意见进行了自我分析,找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袁东对此次民主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很好。袁东转达了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察审计局关于两节期间遵守中央各项规定,抵制四风,廉政过节的要求,同时,要求分院要进一步督促所属研究所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 

  李宏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认真履行相关要求程序,认真对照检查问题,会议质量较好,成效显著。他要求分院将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向研究所反馈,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的相关要求。 

  甘建国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班子成员均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结合分院职能和重要工作,深入进行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摆和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班子成员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纪律、规定,遵守规矩,时刻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二是开展回头看,推进落实“三严三实”制度化和常态化,并认真按要求判定和实施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进长春分院各项工作,为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新贡献。 

  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对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向各所站和分院机关各部门征求意见并分类整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逐一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此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