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哈尔滨高新区会商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721日,为助力哈尔滨新区的建设,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哈尔滨高新区就推动中国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哈尔滨育成中心”)下一步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会商。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四川、管委会副主任赫彦明出席会商。 

   刘晓冰回顾了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历程,对中心成立五年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中心孵化的33家科技企业的发展态势。刘晓冰强调,作为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重要的合作平台,哈尔滨育成中心一直本着“两吸引,两育成,一搭建”的原则,积极推进中科院项目在哈尔滨落地转化。希望通过本次会商,双方制定下一步合作计划,共同推进科技合作,促进产业发展。 

   李四川介绍了哈尔滨新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重点介绍了新区在科技、文化、对俄贸易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以及推动大学、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落地等方面的举措和前景。他指出,新区正在谋划科技创新城二期工程——大学产业城,将打造一个功能完善、要素齐全、产业集聚的综合性园区,把人才、产业吸引到新区来。最后李四川表示,哈尔滨高新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哈尔滨育成中心平台作用,共同谱写院地合作新篇章。 

   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李恩庆、哈尔滨高新区创业中心主任徐杰等参加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