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知精神,深刻领会《条例》重大意义,使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条例》上来,长春分院于826日举办了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条例》辅导报告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及各所党员领导干部、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共计5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共吉林省委党校陶玉霞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报告。报告从《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深刻剖析,对长春分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并积极践行《条例》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分院分党组要求各所站积极组织开展《条例》的学习及宣教工作,使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条例》实质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同时,学习《条例》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成功经验,紧紧围绕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切实担当起来。 

陶玉霞做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