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召开2016年度档案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30日,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年度档案工作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提高分院机关全员档案意识、明确分院机关档案工作发展要求,更快更好的完成新时期分院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的任务要求。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主持,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关于调整综合档案室职能及成员分工的通知》(长院办字〔20167号),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机关档案工作的主要任务,修订了综合档案室职能,调整了综合档案室成员和分工,重申了各级档案管理员的岗位职责。随后,综合档案室专职档案管理员李佰慧做了题为《分院机关近期档案工作及数字档案室建设启动工作通报》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近期分院机关综合档案室以“数字档案建设”为代表的主要工作任务、内容、进展,并对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合作的任务做了详细的分解,明确了任务背景、措施及具体事项。 

  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实现“规范有序、管理高效”的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甘建国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档案意识,注重档案的收集和管理,重视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工作档案”管理,切实提高机关档案归档率;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其位,行其事”,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做好机关档案管理工作;三是要树立高标准,努力成为业务专家,各级档案管理员要加强学习,努力实现档案业务的自我修炼和提升;四是强化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构建分院机关档案工作的“大档案格局”。 

  由综合档案室精心编制的《长春分院机关人员档案归档范围汇总表》随会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