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市副市长陈胜一行调研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8日,吉林市副市长陈胜率领吉林市科技局局长王德林、副局长刘越一行五人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地理所,并与调研单位领导就如何加强吉林市与中科院的市院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长春技术转移中心,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向陈胜一行介绍了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在吉林省的总体布局、发展历程,围绕吉林省产业布局开展企业孵化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具备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大型仪器共享、投融资服务、创客服务”等八大服务功能。李冰对近期与吉林市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吉林中心的平台作用,发挥中科院的技术优势,推进相对成熟和已经成熟的产业化项目在吉林市落地转化,为吉林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陪同陈胜一行实地走访了长春光机所投资企业辰芯公司、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介绍了主要科研成果,就下一步与吉林市的合作提出建议。

  在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周光远陪同参观了展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稀土异戊橡胶、聚乳酸、二氧化碳基塑料、异戊二烯、聚丙烯等与典型成果,并分析了与吉林市合作的方向和前景。

  在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及所长助理姜明介绍了东北地理所在农业及生态领域的科技布局以及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包括高光效新型种植模式、主要农作物育种、湿地生态保护与利用、盐碱地综合治理和草地植被恢复等,同时希望能为吉林市在农业、生态领域做出实质性贡献。

  陈胜表示,中科院的技术和成果对吉林市的“6411”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借助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吉林中心这一平台,引入中科院,特别是在吉三家研究所的人才和项目,助力吉林市科技与经济有效融合。

  调研期间,陈胜一行还参观了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和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财务资产处、长春光机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长春应化所科技发展处、东北地理所科研计划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

调研中科院长春应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