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3日,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会,会议围绕着2018年工作计划和《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主要内容进行,各所站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 

  会上,各所站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2017年离退休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交流了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从交流情况上看,各所站均按照院工作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积极推动“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等的相关政策落实工作。 

  于学锋根据《中国科学院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对长春分院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总体要求,特别强调突出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按院要求认真落实本年度离退休工作。会上,了解了在推进实施《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中遇到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按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要求,制定好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计划。他强调各单位离退休干部负责同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他指出《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文件、院党组48号文件指导手册》为离退休工作制定了工作标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工作;三要抓好政策落实,要及时了解老同志需求,认真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努力做到“精准服务”,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积极探索新时期对离退休干部的“关爱”机制;四要提升工作能力,要耐心细致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同志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离退休工作管理人员要利用好离研会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成为管理工作的行家,更好地为离退休干部做好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