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年度考评办法(试行)》要求部署,按照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2019年1月8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务、监审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先进模范人物及群众代表,共计50人参加会议。省直工委宣传部周敏副部长专程出席评议会。
      会上,各所站党委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逐一向系统单位党委进行述职。根据平时了解掌握以及会前调研了解的情况,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对每名述职的党委书记分别进行点评。在对党建工作现状做出客观估价,肯定工作特色亮点的同时,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
各所站纪委书记从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情况;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主动发挥作用的情况;在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主动发挥作用的情况等方面逐一向系统单位纪委进行述职。根据平时了解掌握以及会前调研了解的情况,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书记李冰对每名述职的纪委书记分别进行点评。对述职的纪委书记肯定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
      与会人员对述职书记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述职点评结束后,甘建国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针对2019年长春分院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各单位党委要深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同科技创新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梳理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六是严格执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七是加强统战、群团等工作。支持群团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八是以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科技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源源不断地产出“三重大”成果,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