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推动长春分院各单位新时代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1月15日,长春分院举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主题报告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动员讲话,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会议。来自长春分院机关及各所站工会、妇工委分管所领导、部门负责人、管理骨干人员以及基层工会、妇工委负责同志等70余人全程参加学习。
      甘建国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央最新精神以及院直属机关党委、省直工委、省直妇工委的有关部署,结合长春分院群团工作实际,对长春分院群团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要牢牢把握群团组织根本要求,持续加强群团工作队伍建设;三要夯实群团工作基础,开创新时代群团工作新局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长春分院各级群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找准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筑牢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推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报告会分别邀请吉林省工会干部学校校长蒋景坤教授以及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隋悦教授做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妇女十二大精神。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主题报告会主题突出、针对性强,专家解读深入浅出、务实实用,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明确了未来群团工作的奋斗方向,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回到工作岗位中要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妇女十二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投身到研究所分类改革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的各项目标任务中。

会议现场

甘建国做动员讲话

 

蒋景坤教授做专题报告

 

隋悦教授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