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135号)文件要求,强化各单位的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实现院安委会“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的总体要求,切实维护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2020年1月9日,分院组织各单位安全管理骨干对系统各单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任组长,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张连吉警官全程参加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依照院科安处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进行,重点抽查了各单位安全管理重点部位,检查了部分安全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查看了部分单位2018年度跨区域安全互检中发现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每个单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同时,督促各单位春节前务必开展更加细致的检查,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避免节日期间各类重大事故事件的发生。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