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获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与宣传优秀专项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鼓励“十三五”期间为我院档案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院属单位,基于全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基础统计数据和专项绩效评估数据,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中科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专项评选工作。长春分院凭借多个档案编研成果获“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与宣传优秀专项奖”。 

  近年来,长春分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职能,协同创新,持续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单位档案管理工作体系的构建与优化。通过建立依托档案弘扬科学家精神长效机制,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力度,积极推进档案工作与科技创新活动良性互动,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先后组织分院系统各单位以“团队模式”策划并出色完成了“传承历史践行率先砥砺奋进”中科院长春分院历史沿革与重大成果展,制作微视频《实施科技战略守护黑土粮仓》等多个主题档案编研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档案讲好科学家、中科院故事”,充分发挥档案在见证中科院科技事业发展历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我院“十四五”发展新阶段,长春分院将再接再厉,按照《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档案工作,讲好档案故事,积极落实中科院档案工作部署,为做好所在地区院属单位档案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