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分院举办第二次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方案和要求,924日,长春分院及各所站班子成员,分院及各所站部分中层干部、实验室(中心)主任共37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吉林省省委党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教授赫雅书作了题为“以人文本,执政为民,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出发,用理论和案例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必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必须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建立长效机制。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对长春分院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和实践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产生了重要教育指导作用。 

  按照长春分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活动的安排,长春分院党组向现场参会的中层干部发放征求意见的函,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进一步转变分院机关工作作风,为研究所及职工做好服务和工作协调;推动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深化院地合作;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六个方面征求了意见和建议。